:::
:::

雲發互動科技為Line官方帳號開外掛,精準推播讓流量變現

今周刊與雲發互動科技、快豹科技進行場域實證
雲發互動科技為Line官方帳號開外掛,精準推播讓流量變現
數位內容結合社群官方帳號推播,已成媒體經營主流。知名財經媒體《今周刊》運用雲發互動科技Super 8平台管理Line官方帳號,運用多圖文群發、貼標分眾管理、機器人自動化行銷等功能,精準推送訊息增加粉絲互動提升轉換率,未來商機可期。
今周刊
品牌與消費者的對話方式改變
在流量為王的時代,即使是知名媒體,也同樣面臨著如何兼顧媒體形象,以及用戶端、客戶端之間平衡的挑戰。使用者每天接觸那麼多數位管道,如何適度推送訊息,吸引更多粉絲關注,又不會造成用戶反感,考驗行銷人的能力。所幸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創加速躍升計畫」,《今周刊》找到了解決方案。
2017年社群媒體崛起,臉書和Line成為品牌與消費者對話的新管道,雲發互動科技創立並提供智能對話行銷科技解決方案,將Facebook Messenger、Line官方帳號等社群客服,整合在單一平台管理。當顧客加入社群後,後台將自動貼上標籤,並觸發機器人推送訊息,透過互動收集資料,精準描繪用戶的輪廓,協助企業做分眾管理。
串接社群帳號與e-mail,增加行銷力道
雲發互動科技資深客戶銷售代表葉雲升指出,品牌客戶在經營社群媒體時,最常遇到幾個問題。首先是人力,為了擴大接觸面,品牌會在各平台同時開通帳號,導致回覆基本客服訊息時,必須同時登錄好幾個平台,增加人力上的負擔。在行銷方面,Line的訊息群發成本愈來愈高,如果沒辦法做好分眾行銷,不但浪費行銷資源,還可能引起用戶反感,進而封鎖官方帳號。
目前《今周刊》遇到的也是同樣的問題,包括Line的後台無法提供標籤分類或用戶點擊數據,無從得知用戶喜好、訊息是否開封及開封的點擊狀況;內容的推播方式也較單一。針對這個痛點,雲發互動結合公司主力產品Super 8平台,與共創夥伴快豹科技的「電子豹」電子報發送平台,串接會員社群帳號與e-mail帳號,協助《今周刊》更了解會員輪廓與喜好,增強行銷力道。藉由強化會員與好友經營,提升品牌價值與後續轉換率,深化精準行銷,進而提升平台業績及客服滿意度。
雲發互動科技 葉雲升 資深客戶銷售代表
掌握分眾樣貌,廣告投放更精準
《今周刊》數位內容部行銷經理劉怡君指出,以往使用平台發送時,並不知道讀者的樣貌,雲發互動Super 8平台可為用戶自動貼標,並在文章裡埋下不同標籤,透過標籤收集,可以慢慢了解讀者的分眾樣貌。目前《今周刊》收集標籤的總數量已將近100萬個,其中理財、健康、退休的標籤都在7萬以上,房地產標籤也超過6萬。透過標籤排行榜,還可以進一步細分讀者喜好的文章類別,如理財以台股、存股文章最受歡迎,「以後可以多撰寫這方面的文章,吸引更多讀者,或是針對廣告客戶特性,鎖定特定標籤分眾,廣告投放更加精準。」
有別於平台發送方式以圖片和文字為主,雲發互動提供多種有趣的發送方式,如多卡片發送,可將多篇文章集結一次發送,讀者不會受到訊息反覆打擾,文章的選擇性卻更多;對企業來說,訊息發送的費用也可以減少。此外,還有問與答、心理測驗或小遊戲,更能引起讀者興趣及參與,提供最好的行銷體驗。
在Super 8平台取得的客戶輪廓資料,也可匯出利用電子豹平台做客製化的EDM發送。透過個人化的訊息推播,吸引讀者主動加入Line好友。Super 8「獵客渠道」功能,可利用埋入EDM的連結,將流量導回官方帳號,並追蹤點擊成效,為用戶做標籤分眾管理。
葉雲升指出,未加入Super 8平台的帳號,一般好友的封鎖率大概都在10%~20%之間,並隨著好友數增加,封鎖率也跟著提高。在使用Super 8平台之後,透過將用戶「貼標籤」的分眾管理,可做到「針對不同族群,在不同時段,發送不同訊息內容」的精準推播,可提升10%好友數,將封鎖率降低約5%~10%左右。群發開封率及群發訊息點擊率則分別提升10%和5%,群發訊息費用也會因為做好分眾管理而跟著減少。同時,隨著使用Super 8平台的時間累積,收集到的用戶數據增加,分眾推送訊息也會更加精準。
今周刊數位出版部 劉怡君 行銷經理
共創商模拓展新商機
《今周刊》數位內容部總監陳俍任表示,不管新創或場域,最終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夠提升營收,或創造更多新的商業模式。透過「新創加速躍升計畫」的共創模式,希望政府能提供企業多一些輔導,除了技術以外,還有另外兩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個是產品的媒合,在跨單位之間或跨公司之間;第二件事情是共創商模,找到一個新的商業模式出來。」
「透過這次輔導計畫的合作,我們可以更了解像雲發互動、電子豹這樣的新創公司,與《今周刊》也可以做更緊密的配合,為公司產品開發帶來更多啟發。」葉雲升說,未來也希望能持續參與政府輔導計畫,藉由與不同客戶端或新創串連與配合,提供企業更好的商品服務。
行銷科技改變了品牌與消費者的互動方式,讓品牌可以透過正確管道,以正確的頻率,提供正確的內容給正確的消費者,避免廣告訊息過度騷擾,造成行銷資源上的不必要浪費。雲發互動自成立以來已累積超過400家品牌客戶,橫跨媒體、旅遊、餐飲、OMO零售、醫美等眾多產業。未來將進軍海外市場,鎖定也在使用Line官方帳號的日本、泰國,運用行銷科技為品牌拓展線上商機。
今周刊數位出版部 陳俍任 總監
111年度新創加速躍升計畫 雲發互動科技 數位平台全行銷串接與智慧客服解決方案(今周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