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政X溝通X協作 WorkDo實現智慧行動辦公應用

隨著時代變遷與軟硬體科技持續進步,加上手持行動裝置的普及化,工作的範圍可能是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為了幫助個人提升工作效率、企業提升員工效率與高效企業內外部管理,Willie和Jeff在2016共同創立共度科技,初期為非營利組織開發溝通協作平台「BuddyDo」,之後改造為企業級應用辦公協作平台,在兩年後開發了涵蓋行政、溝通、協作等功能的智慧行動辦公應用「WorkDo」,希望為企業降低系統整合及維護成本,為各行各業導入行動辦公的便利及優勢。
優化設計 聚焦未來辦公潮流
在產品設計初期,為了能找出符合企業辦公應用未來潮流的工具設計方向,WorkDo團隊經歷了多次內外部產品規劃討論,最後將WorkDo產品定位在以行政、溝通、協作三個構面為基礎,加上跨裝置、多功能合一的特性,以滿足企業全方位需求。
WorkDo聚焦在行政、溝通、協作、跨裝置與多功能合一等特色優勢,以行政為例,提供人事、請假、打卡、薪資、加班、排班、簽呈、簽到、會議室、客戶管理....等多項隨選工具,所有工具皆能彈性調整權限,幫助企業省時省力營運; WorkDo提供企業內部的子群組管理機制,對外也建立WorkDo工作圈網路,串連所有WorkDo用戶,讓每個企業內外部的溝通管道能夠方便建立,同時也提供文字訊息、語音通話、視訊會議等基礎溝通軟體具備的功能,協助企業更高效溝通;在團隊協作部分,WorkDo提供了任務、活動、筆記、公告、檔案、相簿、投票等多種協作工具,強化團隊的溝通效率。
提升管理效率 出差派工全掌握
如今WorkDo的客戶遍佈海內外,包括全球前五大伺服器供應商浪潮集團(Inspur),由於其在全球擁有27000名員工,業務遍佈美國、中國、日本等一百多個國家,工程師出差次數頻繁,亟需整合異地打卡紀錄的雲端人事系統,因此導入WorkDo。WorkDo支援WIFI、GPS、手機、電腦網頁等多種打卡方式,提供線上請假、簽核、排班、加班等表單,協助浪潮集團符合勞基法規定,逐日記載員工出缺勤情形至分鐘,確實掌握每一位同仁的出勤狀況,後端系統更能一鍵生成報表,自動紀錄整合大陸等地與台灣的出缺勤打卡細節,人資人員無需再耗時比對兩地考勤紀錄,提升管理效率。
賀眾牌台灣桃園地區服務中心賀溢企業則是中小企業導入的案例之一,為了因應飲水機的售後服務需求,賀溢每日常有近百件的外勤派工需求,過往使用公司內部ERP系統或是通訊軟體LINE,皆無法即時有效率地完成即時任務指派、進度追蹤管控與結案,導入WorkDo後, 透過WorkD「任務」功能,賀溢能夠即時與外勤人員聯繫,從任務發出、追蹤、結案都能一目了然,幫助主管更能輕鬆掌握工作執行的進度與結果,取代過往手寫工單、傳LINE聯繫、任務結束填寫紙本回報、管理部門核對回收紙本並電腦建檔等繁雜紙本作業,有效地簡化流程,提升服務與管理效率。如今公司大小事都會透過WorkDo 內的即時通訊、筆記、檔案共享、任務進度、活動等企業協作功能完成,全面擁抱數位轉型。
順應BYOD風潮 行動裝置提升生產力
雲端服務是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最符合經濟效益的選擇, All-in-One智慧行動辦公應用 WorkDo幫助企業無須額外採購軟硬體、支付龐大的IT基礎建設成本、IT維護和人事費用,就能透過WorkDo內整合的多種溝通、協作、人事、行政、企業管理工具,以及嚴謹的資安防護,輕鬆完成數位轉型。正是順應在歐美企業吹起員工自帶設備上班的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辦公風潮,讓行動裝置成為提升生產力的工具。
目前WorkDo支援繁體、簡體中文與英文,未來將持續優化功能並拓展海外市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