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人資好幫手 Teamdoor協助打造更高效的招募流程

由於過往在日本網路產業工作,有感於日商對於人才培育、組織文化建構的重視,友睿資訊創辦人陳秋瑜發現台灣企業對於人資領域的投入相對較少,在2016年從求職服務角度切入市場,啟動Yourator新創職涯平台,希望持續推動人力資源領域的創新。
相較於市場上同樣鎖定人資領域的服務與平台,大多擁有人資專業背景,友睿資訊集結了一群網路人,掌握資訊專業優勢,並且延攬具有人資背景的人才擔任顧問,持續透過線下活動「Yourator人資小酒館」開拓串聯人資人脈,近年來陸續發展雇主品牌行銷服務、數位人才就業博覽會、招募管理工具Teamdoor等創新服務。
友睿資訊創辦人陳秋瑜
省時省力 雲端型招募管理工具
由於觀察到徵才管道與訊息越來越多元,2019年友睿資訊推出Teamdoor雲端型招募管理工具,打造統整徵才資訊以及人力資源工作的平台。Teamdoor特地設計了蒐集器功能,為每個職缺的投遞網頁建立專屬短連結,將各式招募管道收到的履歷匯總到Teamdoor統一管理,幫助人資人員在招募流程上節省大量紙本作業、大量人力投入的作業流程。
過往很多求職者應徵後就有如石沉大海,都是因為招募流程的斷點所導致,造成企業人資無法妥善掌握各個流程,陳秋瑜進一步說明,透過Teamdoor協作式的招募、專案管理式、看板式視覺化的介面、自動化產生報表等設計,人資人員可以應用自動化機制節省作業時間,更能讓每一個應徵者在應徵的各個進程中清晰可見。
人資數位行銷 實現數據分析
在少子化的浪潮下,求職市場從過往的「人求事」演變為如今的「事求人」,陳秋瑜指出,國外許多人資白皮書都揭示「Recruitment Marketing」(招募行銷)的趨勢,人資也必須走向數位行銷,除了透過線上線下各種工具推廣公司願景,也更注重轉換率、投報率……等招募成效。
透過Teamdoor的協助,就能將許多行銷指標、數據分析套在人資招募上,例如招募網頁的瀏覽數、投遞履歷數、入職人數……等數字的轉換率,在「分析工具」中檢視成效,作為未來優化招募的具體依據,或是分析不同平台廣告曝光的成效,就能在日後分配預算時更有所本。
專屬獨立徵才頁面 正確時效全掌握
上線一年多來,Teamdoor已經幫助許多企業人資部門實現高效招募,亞洲最大聊天機器人平台CHATISFY、知名設計電商平台Pinkoi都是Teamdoor的用戶。陳秋瑜分享,企業原本透過包括不同求職平台、公司官網、email、紙本……等不同管道收集履歷,導入Teamdoor後就能在單一平台作業、建立資料庫。當大量招募、收到眾多履歷時,能夠更快速審閱、歸檔履歷,也可以透過同事協作增進效率,原本要花三天才能處理完的工作,大幅縮短到幾小時就能完成。
許多公司會在官網設計「加入我們」的招募人才訊息,然而,過往人資人員都必須仰賴資訊工程師維護相關內容,造成即時更新的難度,往往官網上招募的職務早已找到合適的人才!如今在人資人員Teamdoor的介面下,就能為企業打造專屬獨立的徵才頁面,並且隨時從後台自行維護招募相關內容,完整掌控正確性與時效。
Teamdoor定期與用戶討論、優化或新增服務功能,例如今年3、4月時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企業無法以過往面對面的方式面試求職者,Teamdoor也迅速提供遠端面試工具,協助降低人際接觸的染疫風險。展望未來,Teamdoor將透過開放API的方式串接第三方服務,納入包括薪酬、出勤等各式人資相關功能,透過結盟的方式與其他業者合作共創生態系,持續推動人力資源領域的創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