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Ragic深耕歐美市場 讓資料庫極簡單超合用

因為了解太多企業不滿於現有的ERP或CRM系統,成立於2008年的立即科技開發資料庫系統工具Ragic,讓設計資料庫就跟使用EXCEL一樣簡單,客戶還可以自行設計,打造最合用的系統,在全球獲得許多中小型企業青睞。
三年前開始Ragic發展出包括行銷、客服、會計、財務等模版,用戶可以進一步針對企業自身的需求,做出企業專屬的資料庫。全球最大的烈酒商 Diageo就善用Ragic,自行開發酒促小姐回報管理系統,方便全國各地的酒促小姐紀錄從餐廳、酒吧等處銷售的狀況。
設計簡單容易 開發精準迅速
由於特殊的底層資料結構設計,Ragic只有一個介面,一次性地將介面與資料結構訂定出來,讓電子化表單像Excel的形式訂出來即可簡單完成。立即科技執行長郭家甫說明,「目前資訊產業界只有我們這樣設計,使用者無需資訊背景,設計起來容易,又能夠進行困難度高的應用。」相較於近來國外熱門的資料庫工具Airtable容易上手,但是無法做出一定難度的應用,Ragic具有明顯優勢。
在開發時間上,Ragic也具備高效優勢。郭家甫指出,套裝軟體無法滿足企業個別需求,已經是企業普遍的常態,曾經試過套裝軟體的企業,想要導入Ragic時,就已經清楚知道自己導入電子化的目標,在設計資料庫時更為精準迅速,例如公家單位希望設計一張表單,讓市民填寫時更省時省力,相較於傳統寫程式的方式與運用Ragic,兩者時間差至少是十倍!
立即科技執行長郭家甫
傾聽客戶意見 優化改善功能
「好的系統絕對不會從誕生第一天就完美,都是經由不斷優化改善。」。為了幫助用戶更了解如何善用Ragic,除了線上教材與定期課程外,每天客服同仁都會回報數百封客戶的來信,立即科技團隊也會主動詢問客戶使用狀況,正因為如此,Ragic大部分新開發的功能都是源自於客戶提出的新需求。
郭家甫舉例說明,台北市政府就曾經針對簽核系統設計給予許多建議,包括同一關可以有多人簽核、代理人可以代為簽核……等。R&R Industries為位於美國的屋頂維修公司,曾經針對提醒通知過多而提出建議,促成了Ragic開始開放客戶自訂規則,例如工地發生嚴重狀況且未獲解決時,才向主管發出通知,避免提醒過多、輕重程度不分的困擾。
在幫助用戶的成功經驗上,郭家甫分享,Dr. aiR是一家位在南投的鞋廠,主打客製化3D氣墊鞋 導入Ragic後,交期大幅地由原本三個月降至僅2周,讓顧客下單後更快速收到產品!傳產鐵匠金屬接單趨向少量多樣、客製化,每樣產品的難易度與製程細節不同,透過Ragic的幫助順利建立報價SOP。比可蘭園過往資料散落在不同表單,一筆資料要查五分鐘。使用Ragic後,手機查詢僅需十幾秒就完成。投入盤點的時間更大幅減半,回報客戶的時效迅速提升!
主打歐美市場 業績突飛猛進
Ragic提供免費的簡易型方案與付費版的專業、企業、月租制、無限使用者等版本,許多企業在免費試用期間就能夠把心目中理想的資料庫設計出來,順利解決企業面臨的經營問題,因此進一步升級使用付費版本。由於Ragic採用月租制提供軟體服務,確保每個月的穩定現金收入,並且不斷優化產品,持續擴展市場版圖,即使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球中小企業備受考驗的當下,業績表現仍舊亮眼。立即科技近兩年業績有突破性的成長,包括每月經常收入(MRR)大幅提升82%、活躍付費客戶數成長86%、每天新註冊帳號數躍升155%、活躍免費帳號數量上揚150%!
郭家甫甚至表示,這二年滿多國內外的大學使用 Ragic 開課,一半是資訊系統電子商務通識課程,另一半是資管系的系統分析類型課程。傳統這類型課程多半只能紙上談兵,如果要實作寫程式的話非常困難,因此Ragic提供給這類型的上課班級所有老師跟學生一整個學期免費的專業版帳號,讓學生能夠實際動手做一套老師指定的小資訊系統,讓學生也能學會一套實際一畢業就可以馬上運用的技能,Ragic也將持續做到教育深耕的推廣,擴大市場教育面!
有別於大部分新創企業鎖定台灣市場,立即科技從經營初期就設定主打歐美國家,客服語言囊括英文、法文、西班牙,產品更設計有英文版本。經營歐美、中國大陸、東南亞、台灣等市場的方式與適用產品皆不同,建議想要進軍國際盃的新創企業,在草創時就應該確立經營海外市場的目標,開展最適合目標市場的產品、打造團隊D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