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pollo人資系統打造生態系 以科技創造人資價值

人資人員究竟應該埋首於算薪水、核對班表,還是應該專注於發揮人資專業的價值?簡士評多年來任職於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群創等企業人資部門,深覺人力資源是企業成長的關鍵,於2013年創辦鼎恒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AYO),期待提升人力資源管理價值,結合科技與人資專業,藉由雲端化與整合化將人事管理流程系統邏輯化,Apollo人資系統就是其中一項重要工具。
五大核心模組 一導入就上手
相較於競品銷售數位工具,Apollo期待打造人資生態圈,利用SaaS雲端模式,將科技帶入人資領域,實現數位應用的各種可能性,進而推動數位轉型。Apollo共有人事組織管理、行動出勤管理、智慧薪資結算、多元員工中心、招募聘僱管理等五大模組,強調「一導入就上手」,祭出友善使用者的介面,全面整合出勤打卡、排班、請假、薪資、招募、簽核、組織管理等功能,幫助人資高效完成繁雜的人事行政庶務。
鼎恒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AYO) 創辦人簡士評
Apollo開發「FACEPASS 臉部辨識打卡」,整合臉部辨識功能與雲端人資系統,寫下台灣唯一與首創,幫助企業落實防偽打卡、高精準度辨識,不需額外佈線,僅需使用一般移動裝置,建置硬體成本低廉,對於多門市、辦公處人員異動的企業來說,系統佈署簡單快速且持續同步更新。近期,與銀行開放API合作,透過Fintech整合,使用Apollo App即可進行手機開戶、薪轉帳戶對接,薪資結算加扣項、代墊款項等,由銀行企業帳戶撥款,解決員工代墊等問題。在資安守護上,Apollo長期為微軟 Azure 資訊安全夥伴,更領先業界完成 ISO27001 資訊安全認證。
由於Apollo跟隨台灣與大陸勞動法令、稅制同步更新,即使勞基法令更新,用戶也無需額外支付版本更新費用,持續使用最新版本,更提供人事薪酬外包服務,代勞計算薪水、替員工加退保等事宜,為企業節省約20-30%的人力成本,幫助人資人員專注於核心組織發展、敏捷組織文化、人力彈性運用等關鍵領域。
為了幫助企業真正深入人力資源管理,鼎恒數位科技針對客戶提供獨家服務,推出讓用戶免費使用「STAYFUN員工福利整合平台」以及MAYO College人才培訓發展體制。所有用戶可以免費享有全台10,000家以上特約商店優惠、團購人氣商品和電子票券、揪團訂購下午茶,顧及員工日常生活、放大員工福利;在MAYO College上則充實員工的軟實力,用系統化、架構式的學程設計,導入循序漸進的學習旅程,達成全面式的人才培育。簡士評分享, MAYO College的目標就是幫助中小企業培訓人才,確保訓練有效應用於職場,發揮人才的無限可能!以近期開課的「主管培訓」課程為例,在三天的課程中教授帶人學、教練力、領航家……等主管必備能力,並且在課後三天、三個月等時間點持續追蹤,確保訓後學以致用。
適用各規模企業 一站式完整服務
簡士評強調,Apollo適用於人數3到3萬人的各種規模企業,提供一站式的完整服務。Pinkoi、鮮乳坊、綠藤生機、台灣吧、早餐吃麥片、awoo、pressplay、yourator...等新創企業,皆導入Apollo,透明化人事管理制度,幫助團隊聚焦核心商業開展。
露易莎咖啡過去分店據點多,難以透過傳統系統進行行動化、雲端化管理,導入Apollo後,上百家分店、超過1500名員工的結薪時間大幅降低,從原本10天縮短為3天;受惠於Apollo App定位打卡、臉部辨識打卡等多元設計,讓多據點員工上班打卡、請假更為彈性且便利,差勤紀錄直接連動薪資模組,大幅降低人為手動誤值,提高整體結薪效率。
斯巴克集團為台灣清潔服務業領導品牌,負責台鐵、高鐵、捷運等清潔工作。由於必須符合勞基法規,又要配合全台火車時刻表,再加上法令更新的挑戰,人員班表管理不易,導入Apollo後,所有人事作業雲端化,管理者以手機App隨時查閱人員出勤狀況,員工自行手機定位打卡、查看班表,創造員工良好工作體驗,資深的人資長能夠專注於傳承企業文化、強化人員培訓,驅動人員創新與服務成長動力。
除了台灣,Apollo已在上海、香港、澳門、越南拓展市場,在「2019年Deloitte亞太區高科技、高成長Fast 500強企業」評選結果,躋升 500 強的77家台灣企業之一,而值得關注是,MAYO首次入榜便躍升亞太地區第41名、台灣地區第5名,更是台灣前10名中唯一的雲端人資系統商。光在2020年,在專業的客戶成功團隊服務下,創造高顧客滿意且持續使用的忠誠度,客戶量倍數成長、續約率95%。為了快速普及應用、幫助企業深耕人力資源管理,MAYO將全力支持中小企業,用低門檻、無痛導入享有最新人資科技服務,幫助企業無負擔地數位轉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