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實現軟硬整合 Allxon奧暢雲打造利益共享雲端平台

奧暢雲服務股份有限公司(Allxon)創立於2019年,核心業務為雲端開放設備管理服務平台(Allxon DMS),創辦人為友達前CEO陳炫彬,執行長為前宏碁雲端自建雲事業處處長劉厚儀,皆為產業重量級人物。由於團隊累積自2001年起在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的經驗、2011年起的PaaS(平台即服務)專業,並在2017年進入SaaS(軟體即服務)領域,Allxon奧暢雲匯聚近20年的技術實力,2019年自宏碁集團獨立,打造開放式的AIoT智能設備管理服務平台,致力於解決軟硬體商、系統整合商與維運管理商在服務上的痛點。
Allxon奧暢雲董事長陳炫彬指出,臺灣在工業電腦、資通訊等科技硬體產業累積數十年實力,且臺北方圓50公里範圍內產業聚落集中,讓Allxon奧暢雲享有絕佳的地利之便,順利與十家工業電腦大廠(IPC)合作,將Allxon奧暢雲的軟硬體嵌入工業電腦設備中,大規模地跟著工業電腦的硬體輸出至世界各地,串聯終端客戶:系統整合商與維運管理商(SI/MSP)。
Allxon奧暢雲董事長陳炫彬(圖右)與執行長劉厚儀
開放式智能設備管理服務平台
由於瞭解臺灣硬體產業面臨的諸多痛點,也看見系統整合商與維運管理商遭遇的難題,Allxon奧暢雲深知軟硬體整合的必要性,並扮演鏈結者的角色,與夥伴一起以「創造價值、利益共享」為目標,打造開放式的智能設備管理服務平台,有效鏈結硬體、軟體與維運服務。例如攜手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提供企業開放式設備管理服務平台,實現AIoT設備的大規模部署管理;Allxon奧暢雲在2020年獲選進入輝達NVIDIA Jetson Ecosystem,成為臺灣唯一軟體服務領域的官方合作夥伴,可以管理分散在各處的智能設備。
以「all services on, all business on」為願景,Allxon奧暢雲以單一平台支援Windows、Android與Linux等多種作業系統,全天候提供全面的「跨廠牌、跨設備、跨系統」整合服務與資安解決方案,幫助企業輕鬆地管理分散各地的物聯網智能設備。
不同於大多競品聚焦在PaaS(平台即服務),並鎖定軟體開發商為用戶,執行長劉厚儀強調,Allxon奧暢雲是以SaaS(軟體即服務)領域出發,讓需要導入平台的中小企業端容易上手,無須二次開發,只需要在平台上註冊帳號,就可以直接應用各項功能。他進一步說明,IBM、思科等國際級企業也深耕雲端遠端監控領域,但是對於中小企業維運技術(OT)人員來說,功能與操作過於複雜,Allxon奧暢雲針對每種服務與流程不但由UI/UX使用者體驗團隊把關,也會徵詢系統整合商夥伴的意見,持續優化使用者體驗。
幫助中小企業 降低維運成本
中小企業在乎營運成本,但是若是應用市面上常見的遠端監控方案,當遠端設備當機時,過往只能派維修工程師前往維修處理,在國外往往一次就必須花費300美元的成本。透過Allxon swiftDR Series服務,在雲端平台群組設定,就能以頻外管理(OOB)的方式,快速更新、解決遠端設備問題,降低人力、時間、交通、維運耗材、營運中斷等成本,可撙節30%以上營運成本!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期間,更能有效達成零接觸目標,降低工作人員染疫的風險。
在企業導入的成功案例上,劉厚儀分享,法國的法雅客FNAC必須管理超過2500台數位電子看板,過往需要每台安裝各式軟體,耗時兩個月才能完成,透過Allxon奧暢雲與硬體廠商串聯,維運技術(OT)人員在雲端平台上只需要一次設定需要下載的軟體內容等,數位電子看板設備抵達門市接上網路後,所有軟體下載與設定就自動完成,兩周內就可完成所有工作,大幅降低68%部署時間!日本野村總研諮詢顧問(NRI)也導入Allxon奧暢雲服務,透過遠程AI模組更新,就能為各個企業設置的AI會議系統進行遠端更新,更節省每趟派工到現場的交通、人力成本!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遠端管理已經成為企業必備的工具,許多企業在明年的預算中都已編列相關預算。為了幫助企業數位轉型,Allxon奧暢雲的入門級服務方案祭出免費優惠,並且針對需要雲端更新、大量資料傳輸等進階需求的企業,祭出月費制免費試用方案,助攻企業提早實現雲端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