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以「車」為中心打造聯盟 車麻吉要當「車主的錢包」

大聲公行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底,創辦人暨執行長余致緯曾經打造台灣最大的停車APP停車大聲公團隊,延續提升車主體驗的初衷,推出「車麻吉」APP,囊括加油付款、停車場付款、路邊停車、美容保修、車位快搜……等多元功能,車麻吉發展出「麻吉付」支付系統,並且在中油Pay、國泰優惠APP、花旗行動市集APP等平台都導入,期待實踐更多車主『從上路的那一刻起,全數交給麻吉付!』。
車麻吉瞄準車主的各種支付服務,下載APP後,綁定車號與車主信用卡就能享有便利支付體驗,主打免下車、免感應、免掃碼、免掏卡等優勢。以停車場付款為例,進場時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偵測車牌快速進場,免取票卡免自行繳費,離場即時扣款,還可以透過APP追蹤費率,即時查看目前停車時數與預估費用,用來規劃活動時程。
獨創功能 路邊停車自動繳費
針對路邊停車,車麻吉還創新研發功能,車主只要啟動「自動繳費」功能後,車麻吉每天自動查詢綁定的車號是否有新增未繳路邊停車費用,主動幫車主刷卡繳費,省下車主查詢未繳費用的時間,也無須擔心遺失繳費單或忘記繳費受罰。了解到現代人抗拒下載一堆APP,為了提高APP的接受度,今年9月開始,車麻吉與APPLE合作,成為iOS 14「輕巧 APP」(APP Clips)重點夥伴,無須另外下載APP,一樣能使用車麻吉APP的自助加油功能,縮短使用者必須自行打開APP才能付款的流程,讓便捷再升級。
助攻自助加油 降低營運支出
由於電動車興起,加油站經營備受挑戰,獲利空間大受影響,再加上員工聘僱不易,降低人工加油成為趨勢,然而過往增設自助加油島必須搭配一台數十萬元的自助加油機台,還會衍生維護等各項成本。車麻吉推出「麻吉自助加」,幫助加油站導引車主經由NFC感應支付,無須花費數十萬另裝機器,也無須擔憂機器插卡故障、發票紙張用罄……等問題,降低人力與營運支出、提升車主消費體驗。尤其是上下班尖峰時段湧現加油車潮的加油站,「麻吉自助加」成為加油站調配尖離峰時刻,提供營運效率的幫手。
車麻吉商務拓展總監劉宜庭
串聯車產業 打造結盟生態系
目前台灣有許多單點或少點經營的加油站及停車場,缺乏經濟規模,在單打獨鬥的情況下,較難獲得行銷資源。劉宜庭指出,車麻吉串聯銀行、車主相關產業, 透過結盟方式團隊作戰,串起聯盟生態系,例如對於停車場業者,加入車麻吉,就能在車主進行車位快搜時占有優勢,增加車主停進自家停車場的誘因,增加有如廣告導流的效益;對於加油站業者,無需自行經營會員制,透過車麻吉就能擁有龐大的車主會員基礎。
iRent 和運租車也導入車麻吉服務,過往必須要逐一清查每台車停車場停車、路邊停車費用,後續更必須向車主索取相關費用,十分費時費力,如今交由車麻吉管理共11000台租賃車輛,省去龐大的行政作業負擔。目前車麻吉在台灣合作據點涵蓋加油站、停車場、保修廠,及全台14縣市路邊停車等350處,整合「地圖導航x行動支付」的全方位行車體驗,未來將以每半年新增100個停車場擴展,預計2022年將能成為停車場業台灣前三大!
展望未來,車麻吉計畫將擴大服務範圍至汽車強制險、罰單……等領域,也將擴大合作企業車隊、租賃車行、機場接送、遊覽車業者…等,省去加油費用核實、單據結算等困擾,提升產業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