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好省事大商機 「你訂!訂餐揪團一次搞定」

每一間公司每逢點飲料、吃下午茶、訂尾牙等時間點,員工都會互相說「你訂」,不希望煩人的責任落在自己身上,看到這樣的痛點與商機,三位竹科園區軟體工程師離職創立工作室,開發「你訂NiDiN」訂餐揪團系統,有了第一個客戶迷客夏後,才在2017年11月成立雲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更以英文名「How Sense」為願景,期待為消費者與店家打造「有你訂.好省事」的美好境界!
深耕四大業態 提高訂單客單價 雲仲資訊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陳伯宇指出,你訂深耕手搖飲、咖啡、便當與早餐四大業態,目前已經串聯迷客夏、路易莎咖啡等眾多品牌共約2000家門店。你訂同時幫助消費者與店家省時省事,對於主揪來說,可以在幾分鐘內迅速訂好數十杯飲料,而自訂姓名貼的功能,更讓飲料送達後決不會拿錯。對於店家來說,透過你訂方便會員訂單管理,節省作業時間,更能提高客單價。
陳伯宇以手搖飲為例,就有業者開心回饋,實體店面的客單價每筆不超過百元,透過你訂的訂單平均約為350~400元,其中的關鍵就在於線上訂購的便利性。對於參加揪團的團員來說,只要加入購物車、送單即可,跟知名美食外送平台需要確認訂單、選擇商品、通知團長……等10來個步驟相比更為省時高效,懶得選擇時,也可以運用「智慧商品推薦」功能,參考別的團員的選擇,在品名後+1即可。團員不需先行結帳,全部交由團長處理,更增加成團的機率,為店家拉抬業績。
雲仲資訊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陳伯宇
你訂的預約單設計,常常為餐飲業者帶來超級大單!除了當日單以外,明日到七天內的訂單都稱為預約單,你訂透過預約單的方式,幫助業者預先準備食材、調度人員,便當店老闆就曾經感謝,有了你訂的預約單功能後,再也不必擔心明天的備料會不夠!
由於客戶的消費內容、金額、特殊口味需求等都紀錄在系統中,你訂幫助店家了解消費者喜好,進行精準行銷統計數據,作為開發新客、改良口味、開發新品項的重要依據。在熟客經營上,也不會因為老闆不在、員工流動而影響,可以在線上資料庫中搜尋出熟客,針對熟客發送新品優惠、促銷優惠等加碼行銷。
擴大客群範圍 撙節人力成本
你訂結合網路行銷工具與客戶管理系統,每個店家擁有專屬訂餐網址,可直接嵌入社群網站或通訊軟體提高曝光 以網頁非APP方式呈現,幫助店家節省行銷廣告費用。在導客的具體效益上,陳伯宇分享,原本店家僅能做到方圓1到2公里的生意,透過你訂的訂單範圍可以擴及3到5公里的範圍!
你訂已為許多中小企業帶入商機,以2017年迷客夏第一批導入你訂的門市為例,上線後首月未做促銷活動,單月業績就大幅提升30%,之後再推出為期三周的買100元送10元活動,活動期間的業績比起前三周大漲60%!隨主?法式水煮專賣(低GI餐盒)今年6月導入你訂,幫助限量餐盒銷售、取餐點設定等更順暢,以取餐點為例,消費者在線上點餐時,就能夠在辦公商圈自選最便利的取餐點,增添新鮮與便利,導入後業績迅速成長30%!
另一家手搖飲業者則分享人力成本撙節效益,一間門市一天平均30筆電話訂單,接一通電話到鍵入訂單細節約需時15分鐘,每天就必須耗費450分鐘!此外,接聽電話、紀錄、打單……等過程經常會發生人為錯誤,透過你訂不但省時,更清楚紀錄每一個流程細節,發生客訴能夠及時釐清責任、加以改善,提升管理效率。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中小企業首當其衝,你訂積極鼓勵消費者自取、預約、500元與1000元以上大單,祭出獎勵優惠,更透過線上集點,幫助店家抓牢消費者的忠誠度,只要店家配合你訂平台聯合促銷,皆祭出月費優惠折扣。
你訂明年希望跨出台灣,從大型連鎖品牌海外門市為起點,初期鎖定日本、東南亞等國,在台灣市場則將逐步擴大應用至下午茶、消夜等領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