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為什麼需要導入聊天機器人?公司企業需要導入聊天機器人的關鍵原因

為什麼需要導入聊天機器人
越來越多企業與公司品牌開始使用聊天機器人,也還有非常多企業還在觀望,到底為什麼企業需要導熱聊天機器人呢?EILIS提供為甚麼企業與公司需要導入聊天機器人的關鍵原因
無論企業公司是否已經開始經營社群,都會聽到這樣的聲音:社群越來越難經營,不投廣告沒有曝光、投了廣告效果也很差,辛辛苦苦花了很多心力寫了好內容,卻無法擴散出去,您們是否也有想過以下問題呢?
1. 為什麼社群聊天機器人應用越來越多?
現在使用者在使用像是FB Mesenger跟 LINE的時間越來越高,企業如何能在FB Messenge、LINE的平台提供更多且更好的服務會是非常大的重點,像是運用聊天機器人做對話式互動行銷、會員經營、自動客服都是未來的重點。
2.怎麼樣才可以提升觸及,提高粉絲互動?
臉書馬克在臉書大會提到,未來臉書的貼文會偏愛兩種類型的貼文、一種是親友間的貼文,一種是高互動的貼文,互動行銷會越來越重要,這也是為什麼聊天機器人互動行銷應用對於社群來說越來越重要的原因。
3.甚麼樣的社群貼文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現在的使用者因為接收太多廣告了,對於廣告已經疲乏,然而對於有價值或者專業的知識內容,使用者是很喜歡的,而且也願意持續關注,搭配聊天機器人做互動擴散,則可以做到低成本高擴散的效果。
聊天機器人是不是就是關鍵字回覆,或者貼文互動而已?
當然不是只有這兩項功能,聊天機器人可以讓企業的 FB Messenger、LINE擁有跟APP一樣的功能,可以延伸非常多樣化的應用,像是當作會員系統、也可以做線上預約、訂餐等多樣功能,自動客服以及社群互動只是聊天機器人最初步的應用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