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攤商也可以很科技,普市集讓POS無痛升級

什麼?POS的軟體系統還要花錢買?那你可就落伍了。主打整合前後台(前端點餐與結帳、後端進銷存管理)的雲端智慧點餐與零售系統-Posky (普市集)不僅功能完整,還免費開放給你用!
有了普市集之後,不光夜市的攤商可以很科技,光拿著手機對著商品條碼輕輕一掃,不論客人用的是現金、悠遊卡、信用卡、Apple pay都可以順利結帳,就連小吃店也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來完成點餐,並將點餐資訊即時傳到廚房,作為備餐的依據。此外,連員工排班管理、顧客的候號管理、銷售報表的分析、進銷存的管理、總分店的管理、會員服務管理等,一樣都可透過Posky系統快速處理。
軟體免費? 服務有價
因為簡單好用,功能齊全,再加上「免費」,普市集客戶數成長極為快速。普市集創辦人王振權豪氣的說,比起友商花了一年九個月的時間,客戶數才由零到一百,普市集只花了五個月的時間,就衝到一百,現成立四年,客戶數還一舉勇破五千人。
普市集組織小而美,含創辦人在內,總員工數僅有五人,所以一開始普市集就不打算推月租型的服務。創辦人王振權指出,一旦推出月租服務,客戶不論大小事都會找上門,要求立即處理,以普市集現有的人力根本不堪負荷。因此,普市集決定將教學影片放在網路上,讓客戶自主學習,也開放LINE提問,萬一這兩個管道都沒辦法解決問題,必須要勞動到工程人員親自出馬,普市集就會酌收服務費,這也是普市集堅持的「軟體免費,服務有價」的原則。儘管收費低廉,但因人事費用極低,現普市集不但已經損益兩平,還小有獲利,成功靠著此商業模式快速的滲透市場,在市場打出知名度。
為了厚植服務品質,普市集除了自派工程師到場服務外,也與在地的經銷商結盟,提供維修服務,現與普市集結盟的經銷商分布極廣,除了北、中、南、東部外,就連金門也有經銷商入駐。
隨著客戶數的與日俱增,普市集在POS界也擁有一定的人氣。王振權直言,普市集成立四年,這四年行銷費用都掛零,全都是靠口碑行銷,「現若用GOOGLE去搜尋『免費的POS』,普市集都名列前茅」受惠於此,現不光有愈來愈多的客戶找上門,也有不少的廠商看到了商機,主動與普市集接頭,希望將其電子發票、會員系統、第三方支付、客戶關係管理(CRM)等不同的機制串接到普市集來,讓普市集的客戶可以有不同的服務選擇。一旦客戶選擇新增服務,普市集也可以順帶收取串接費,這是普市集在收取服務費之外,另一個全新的商業模式,也是普市集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的新方案。
建立共榮共益的智慧餐飲零售生態圈
隨著商品日漸成熟,客戶數也已達到規模經濟,王振權表示,現已擁有八個專利,還有數個專利在審核中的普市集,下一步除了開發更多的進階功能外,也積極與更多的廠商展開跨界合作,並已將軟體服務上架至經濟部中小企業處「FAST知能服務平台」,透過政府計畫的協助,有效增加市場能見度。
創辦人王振權表示,普市集的團隊從上到下都有著一致的共識,以利他主義的精神為初衷。「我們希望透過Posky的使用來與店家或上下游合作夥伴建立信任關係,透過共享/分享來創造一個共好的社會。」創造共享價值、社會共益是普市集的經營理念,希望以追求有意義的社會影響力為最終的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