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搜客串聯網紅與企業 強化知名度與銷售力

在網路與社群當道的現代,數位商機無所不在,每個人都能夠成為意見領袖,分享使用經驗與進行導購。SOOCKER搜客串聯網紅與企業,透過資訊透明化,創建導購分潤新模式,幫助消費者跟隨KOL(關鍵意見領袖)更快更精準地選購所需商品,打造網紅、企業與消費者全贏局面!
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與銷售力,運用雲端工具已然成為企業創新轉型經營的要件,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的「FAST知能服務平台」持續募集國內外優質雲端工具商,SOOCKER搜客就是其中的例子,自去年起在「FAST知能服務平台」上架,帶動網紅經濟新發展。
將粉絲變熟客 網紅導購第一選擇
SOOCKER搜客(沂動行銷)創立於2017年,由執行長王秋鎮與品牌長陳玉純共同創辦,一位來自廣告界,一位來自金融圈,因為看見電子商務蓬勃帶動的數位趨勢與商機,一步步串聯企業與網紅,將粉絲變熟客,打造網紅導購第一選擇。
王秋鎮指出,創業初期積極跨出第一步,透過場域驗證想法與產品,第一個客戶是經營十多年的在地保健食品,導入搜客完整服務方案,透過網紅、微網紅、KOL,在網路上帶聲量、導購,並且客製熟客導購系統,善用品牌深耕十多年累積的忠實消費者分享導購。
資訊透明分潤即時 產品兩大優勢
搜客建構一站式網紅導購雲端服務,結合微軟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及中國信託「SHAMAN 區塊鏈付款確認」服務,協助品牌及網紅打造透明高效的導購合作。王秋鎮說明,消費者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買到適合的商品,企業希望持續促進銷售,買賣雙方都需要導購,而系統與服務設計就是導購成功的關鍵。
「資訊透明、分潤即時是搜客最大優勢!」王秋鎮強調,當網紅分享產品時,每一個導購連結都是專屬連結,廠商與網紅可以透過後台了解進度,根據銷售成果即時調整做法,整個過程透明化,所有參與者都能掌握動態。在分潤的設計上,只要粉絲透過導購購買的商品超過鑑賞期並無退貨事宜發生,網紅即可獲得導購分潤,並能夠隨時進行提領,無最低提領金額限制、也不須等候匯款處理時間,立即的報酬成為網紅經營導購的驅動力。
看好導購趨勢 未來人人都是KOL
透過搜客的服務,某知名女鞋品牌與擁有一萬名粉絲的網紅合作,網紅運用IG限時動態導購,僅24小時就賣出20雙,讓品牌商十分驚喜!王秋鎮進一步分享,一般電商購物退貨率約在10%,搜客的導購退貨率僅3%,正是因為網友與網紅的連結強大,建構有如朋友、偶像一般的緊密互動!
今年7月搜客更與Line購物與旅遊合作導購,透過達人推薦、文章置入等方式,吸引粉絲閱讀、點擊連結、購買商品。王秋鎮開心分享,「這對我們是很大的激勵,這麼大的品牌與平台都願意跟我們合作,證明國際企業也看好這樣的市場趨勢!」。對於企業而言,不需要雇用一群業務,透過網紅或熟客導購,就有如擁有一票虛擬業務人員,一樣能夠完成行銷與銷售。「未來不僅網紅,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意見領袖,分享使用經驗與進行導購!」
數位轉型已經成為企業熱議的話題,王秋鎮認為,以前台灣企業習慣什麼都親力親為,現在走向細膩分工,未來專業外包將成為王道,因此,企業的思維要轉變,必須導入外部平台,借力使力達成數位轉型。「網紅導購就是一種數位轉型的應用,未來的企業只需聚焦在掌握核心能力,善用平台與外部資源,就能創造更大共贏效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