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把點數變為忠誠度 集點樹幫助中小企業深耕會員X電子化行銷

中小企業希望數位轉型,卻礙於預算無法導入傳統顧客管理(CRM)系統服務,集點樹全方位結合集點卡、會員卡、優惠券及折扣券等,帶領店家輕鬆深耕會員、電子化行銷,幫助消費者享折扣好康,打造買賣雙贏!
運用雲端工具已經成為企業創新轉型經營的要件,為了協助新創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的「FAST知能服務平台」,持續募集國內外優質雲端工具商,集點樹就是其中的例子,透過在「FAST知能服務平台」上架,知名度與服務範圍持續擴大。
結合資訊及AI 解決店家痛點
集點樹(樹懶科技)創立於2016年,由執行長詹凱傑與台大資工系的夥伴共同創辦,「運用網路資訊技術及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一開始鎖定集點功能,以自己最熟悉的台大後門為起點,從和平東路二段118巷經常光顧的飲料店著手。」
最初看到飲料店牆面上放滿消費者寄店的集點卡,集點樹團隊祭出會員管理系統平台,希望為店家解決痛點。為了拓展市場,一開始免費提供平板電腦給店家試用,卻被店家當成詐騙集團,嘗到多次被拒絕的苦頭後,終於在台大後門有一家自有品牌飲料店願意採用,為集點樹開啟了契機。如今古典玫瑰園、一手私藏世界紅茶等品牌都引進,服務範圍深入SPA按摩店、健身中心、美髮、美容、民宿等各產業,攜手集點樹舉辦集點活動!
從點數累積起步 佈建全方位行銷
集點樹初期的服務範圍鎖定點數累積,如今已全方位結合集點卡、會員卡、優惠券及折扣券等,並提供一鍵導入顧客管理系統平台。問卷調查與商圈經營也是集點樹的服務專業領域。詹凱傑分享,例如店家發現網友的負評,透過集點樹的問卷調查傾聽消費者的意見,進一步針對店員服務、產品品質、環境衛生等層面進行改進。
在商圈經營上,集點樹也積極開拓許多在地單位的合作,例如:台南市鼓勵搭公車累積點數、新竹市衛生局鼓勵民眾造訪健康景點集點,也有環保團體在小琉球發動環保活動,鼓勵消費者使用環保杯消費集點等,所有的點數都可以化為抽獎機會,提高民眾參與活動的誘因。
詹凱傑觀察到,如果店員積極推廣會員制與點數集點,店家生意也能夠大幅提升。例如一手私藏的店員大力推廣集點,加上顧客對產品接受度高,強化粉絲黏著度,更積極地在疫情期間推出寄杯服務,業績完全不受疫情影響!另一個成功案例是古典玫瑰園,去年9月開始導入集點樹的服務,原本擁有3千多名LINE會員,透過定期會員優惠等誘因,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會員人數就暴增至4萬多名!
深耕餐飲產業 發展創新服務
集點樹提供最簡單的方式、最簡單的系統,幫助店家吸引消費者無痛加入會員。詹凱傑進一步說明,彈性與量身打造更是集點樹的強項,再加上成員具有餐飲產業的專業知識優勢,未來在會員經營、行銷活動等創新服務開發將更有利基,希望能幫助店家實現團隊的願景,讓顧客一再上門!
當所有企業都聚焦在數位轉型,詹凱傑建議,店家必須先經營好產品與服務,並且要有一套關於數位轉型的想法,例如思考如何做行銷?希望帶入什麼行銷效益?「為了未來中長期的經營深耕,每一個店家都應該啟動會員經營,善用系統強化消費者的黏著度,讓生意經營更長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