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立志當PR界的Uber,SparkAmplify推平價版精準行銷

好產品想推廣到全世界,又受限於公司預算有限,無法找大型公關公司廣宣,該如何才能和世界無縫接軌,好讓產品跨越國界的藩籬,成了新創公司最難跨越的障礙。
新創的痛,同為新創公司的SparkAmplify創辦人暨執行長李健群最了解,為了幫新創公司縮短產品和目標客群的距離,SparkAmplify透過大數據資料庫匡列出八萬多筆記者、媒體、社群聯絡資訊,掌握逾240,000筆influencer(具影響力的人)的名單以及三萬多篇文章,再透過大數據做關聯性的分析,針對不同公司的需求,運用系統媒合出最適合的媒體名單,讓用戶每筆行銷費用都花在刀口上。
沒唸過新聞學,也能寫新聞稿
SparkAmplify的服務連新聞稿的產出也不成問題,只要客戶輸入的資訊夠豐富,AI系統就能夠在十五分鐘內產出一份新聞稿,比起真人撰寫動輒須數小時,甚至一至二天,節省相當多的時間。在信件發送後,SparkAmplify還可以協助用戶於平台上做後續成效追蹤,直接在線上監控信件被點擊的次數或是社群媒體分享的觸及率等,甚至能夠進一步協助用戶透過機器學習持續優化行銷流程,讓下一封信件及標題更具吸引力。
李健群笑說,對於創業團隊來說,最難的其實不是找出新的點子或是研發出新產品,最大的難題反倒是如何將自己的好產品推上檯面,讓眾所周知。 許多人認為透過投放廣告是最快的方式,但在資訊爆炸的現代,人腦也開始學會內建防毒程式,懂得自動過濾廣告,以致廣告行銷效用日漸式微。也從讓AI精準行銷有了立足之地,自詡是PR界Uber的SparkAmplify主打的正是精準行銷,讓用戶可以用最低的成本,找到正確的受眾。
李健群很自豪的表示,「很多人喜歡散彈打鳥,殊不知找一百萬個對你產品感覺只是「還好」的客戶,不如找一百個粉絲來得效用大,而SparkAmplify的工作就是在幫你找出那一百個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粉絲。」透過SparkAmplify發送的信件,收件者打開Email的次數是傳統方式的三倍,點擊率也能夠達到比傳統方式的1%多了5倍。足見透過SparkAmplify平台行銷,確實可以掌握精準的受眾。
雖然運用的是AI高科技,但是SparkAmplify的收費卻很平民也更具彈性,因考量到新創公司草創期資金有限,SparkAmplify特別推出訂閱制的服務,使用者可以依據需求和用量決定付費等級,也可以依據活動開始的時間,自行設定使用服務的期限,也就是說,「用多久,就付多少。」
此外,為了解除使用者的疑慮,SparkAmplify也提供免費試用的服務,雖然為免費試用,但體驗不打折扣,除了開放使用者查閱部分記者、媒體或社群聯絡名單,亦可以嘗試將新聞稿發放給媒體。
FAST知能服務平台搭橋,跨業合作成功展開
由於推出的服務模式較為創新,SparkAmplify主力客戶仍以新創公司、中小企業、代理商為主,其中又以新創公司佔大宗,因此選擇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FAST知能服務平台」上架,提供新創公司諮詢服務。上架之後於短期內明顯提高新創公司的詢問度,也接觸到更多合作夥伴。日前SparkAmplify透過FAST知能服務平台舉辦的活動,和TIPRA國際公關協會理事長吳秀倫搭上線,雙方成了最佳合作夥伴,未來SparkAmplify的服務也將入駐公關公司,成為公關公司服務客戶的利器,也從而開闢出B2B2C的全新模式,讓SparkAmplify服務的客層更為寬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