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天氣探長

讓農作計畫贏在天氣變化
SOOCKER_LOGO
工具名稱:天氣探長
平價「農園天眼站」設備與氣象情資展示管理系統,協助農友把環境變化數據與植物生長歷程照片同步並存,並獨家提供專屬農園的未來兩週逐小時氣象預報,系統整合歷史紀錄、即時觀測、未來預報等精算數據,「讓農產計畫贏在天氣變化」。
前往官方網站申請
工具特色:
創新使用NBIOT模組來傳輸攝像頭定拍照片,並整合採集多組環境傳感器數據,通過採集、傳輸行為之控制達到低功耗,再納入太陽能板與鋰電池之電控,將傳感器的訊號變送、電力控制、傳輸模組達成一體化設計為「農園天眼站」,由於農友所需要的傳感器精度與要素不需要到科研等級,並且設計可讓農友可以自行組裝,因此價格可降至目前市場產品的十分之一,而三個月更換充電一次,更解決農園拉電佈線的困難。本計劃除了幫助農友把環境變化的數據與植物生長歷程的照片同步並存下來,因本團隊擁有氣象預報業許可證與科研級數值預報技術,將全台獨家提供專屬農園的未來兩週逐小時氣象預報數據於資訊系統中,整合了歷史紀錄(環境與植物)、即時觀測、未來預報數據,協助農友「讓農產計畫贏在天氣變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