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MS永續管理系統(Sustainable Management System)

AI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永訊_LOGO
工具名稱:SMS永續管理系統(Sustainable Management System)
提供資料盤點、協作編輯、進度管理、匯出報告等功能,搭配Ai文稿生成與全球CSR報告的全文搜尋功能,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前往官方網站申請
【產業背景】
近年來,台灣發生多起環境污染、勞工罷工、黑心產品等事件,這些都跟企業是否善盡環境與社會責任密切相關。因此,金管會在2014年9月,強制要求特定的上市櫃公司,必須每年編製CSR報告,透明揭露企業對環境與社會的衝擊影響。
【產業需求】
目前已編製CSR報告的企業,如同財務年報必須每年定期出版,持續對外揭露CSR相關資訊。代表企業需要定期蒐集與盤點內部資料。在2018年2月針對近百位CSR相關從業人員進行問卷調查,詢問是否滿意目前CSR資料管理方式;根據調查結果顯示,不到三成滿意。代表在CSR市場上,仍有七成使用者期待更有效率的資料管理工具。
【使用對象】
- 以上市櫃公司負責CSR相關業務人員為主。依照公司所屬產業,CSR的負責部門也有所不同。金融業多為公關部門、服務業多為人資部門,科技業與傳產業則是環安衛部門。
- 管顧公司與會計師事務所在輔導客戶導入CSR時,也需要大量的資料搜尋,進行產業分析或趨勢調查。
【效益價值】
1. 促進永續發展?透過平台系統協助企業更容易導入永續管理機制,以及找到相關資料,降低企業的進入門檻。
2. 降低編製成本?藉由平台系統蒐集的資料,搭配AI輔助功能,可以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完成CSR報告編製。
3. 提供改善建議?透過資料搜尋、顧問諮詢與標竿案例的研究整合,盤點企業不足之處,協助企業持續改善與落實CSR績效作為。
4. 媒合企業資源?透過數據分析可精準媒合,永續理念相同的企業與非營利組織,不僅協助非營利組織找到企業資源,更可幫助企業擴大對社會與環境的影響力。
【產品說明】
【協作編輯】所有使用者在雲端系統上,共同編輯各項指標文稿,解決版本不一致的問題;採用關聯架構,相同的管理方針(MA)可直接連結多個指標,節省重複撰寫的時間成本。
【管理進度】系統自動追蹤各指標的最新狀態,包括尚未編輯、正在編輯、完成指標、完成審核等,負責窗口不用再耗時逐一確認指標進度。搭配關鍵字搜尋、條件篩選、匯出進度報表等功能,提升管理報告的效率。
【設定權限】妥善管理每個部門負責的指標,各使用者只可以檢視或編輯被分配的指標,明確劃分指標的權限與獨立性。企業可以自由建立權限群組,或是直接沿用既有群組的權限設定。
【管理主題】系統內建GRI Standards報告框架,兩步驟快速建立GRI報告。使用者可以新增、修改、刪除主題與指標,使資料盤點與撰寫文稿的過程中,更符合內部需求。
【檔案中心】各指標的附件檔案可以被妥善分類,儲存於中央資料庫中,確保資料的完整性與安全性。避免過度集中於單一窗口的電腦,一旦人員異動或未完整交接時,造成的資料遺失問題。
【匯出報告】協同編輯的指標內容,可以透過匯出報告的功能,產出對應的Word檔案;同時,內建標題格式可以直接使用目錄功能,負責窗口可以更有彈性的編輯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