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3DEXPERIENCE ENOVIA 協同管理系統

ENOVIA引領企業在永續經營的道路上發展
ENOVIA_PDM_PLM_LOGO
工具名稱:3DEXPERIENCE ENOVIA 協同管理系統
ENOVIA是以圖文檔為中心,將圖檔資料當作系統基礎,將研發與生管作業流程標準化、資料來源簡單化,讓工作效能提升,完整保留公司專業知識財產。
ENOVIA解決方案依據全球客戶需求進行開發,包覆了所有企業流程和不同業務的用戶體驗,提供即開即用的功能。大幅縮短系統導入時間,加速部署。
前往官方網站
▌PDM 是什麼
PDM為產品資料管理系統,將研發與生管作業流程標準化、簡單化,讓工作效能大幅提升,更能建構完整的設計資料庫、研發創新與快速反應,企業競爭力提升。
PDM 能管理的範疇包含 CAD (computer-aided design) 檔案、零件資訊、變更需求、知識管理、技術文件、資料庫記錄、表單……等相關文件,強調建立檔案的關連性,是許多研發部門和企業數位轉型的第一步。
3DEXPERIENCE ENOVIA的PDM更是以圖文檔為中心,將圖檔資料當作系統基礎,撈取並串聯設計資料,進行各種需求管理。3DEXPERIENCE ENOVIA是依據全球客戶及各產業需求開發,全面性的功能應用,達到開箱即用,大幅縮短系統的導入時間,企業能立即感受到成效。
▌ENOVIA給予企業的四大訴求
1.單一資料來源
3DEXPERIENCE平台強調單一數據來源,確保每次提取最新檔案與正確性。設計圖檔變更、文件修改等提供即時通知,減少郵件、會議溝通,降低研發跌代次數,加快工作效率。並有效保存公司智慧資產。
2.部門隔閡消弭
試想看看是否發生過開發、設計變更時,當以人工控管檔案,總會不小心發生覆蓋錯誤檔案,提取舊版本檔案進行生產製造,導致產品報廢或重施工等損失。單一資料庫,讓各部門資訊來源統一,避免誤用資訊。
3.專業知識傳承
富有經驗的員工離職一直是企業心中的痛,如何將人才流失的衝擊降至最低,讓產品知識完整保留與共享,而不會因為人員異動造成企業人事成本的增加。透過系統搜尋相關知識及標準流程的引導,可幫助新人縮短上線時間、了解公司產品、減少錯誤發生,對企業有極大幫助。
4.系統資料整合
在企業數位化過程,通常會因應不同需求而導入多個系統,各系統各司其職,以發揮最大效益,從公司的商業流程與資訊流串接考量,能為公司解決人為的資料誤植及跨系統人工整合資訊的情況。
▌PDM 所能滿足的九大好處
1.版本版次管理
我想要快速找到,最新版本、正確的圖檔
PDM 集中管理檔案,讓公司資料庫具完整性。另外,在每次的設變後,PDM 能隨時將檔案更新到最新版本,因此我們在搜尋檔案時,就只會顯示最新版次,其餘過往版本會收列在 PDM 系統中供查閱。還可以六大條件進階搜尋資料,並提供書籤分類標記。
2.設計歷程記錄
我想要知道這個圖檔過去被誰改過、改了什麼?
透過 PDM 管理,任何對圖檔所做的動作都是能被紀錄下來的,包含變更人、變更內容、簽入和簽出等等,除了資訊透明、減少溝通成本,更增加了檔案的安全性及完整性。
3.PDM 能鎖定/解鎖修改權
想要確保改圖過程中的獨立作業且不被覆蓋。
修改中的檔案,透過 PDM 檔案簽出與簽入的制度,如同一種「使用中,勿擾」的功能,讓圖檔保有獨立性,不被覆蓋檔案。
4.檔案之父子關係
想要了解檔案變更實會影響什麼?
PDM 強調建立檔案的關連性,透過系統可以清楚了解零件與零件之間的關係及零件的研發歷程,讓研發工程師能做出更正確的判斷。
5.流程審核
審核遲遲不過,想要知道審圖流程在誰那邊卡關了?
系統內透明化審核流程,能清楚知道圖稿目前核准進度,並在審核的過程中「凍結」圖檔,使圖檔在「釋出」前不得隨意被更改。
6.完美整合各CAD軟體
導入PDM系統是不是會增加工程師的工作負擔
3DEXPERIENCE ENOVIA做到多 CAD 整合,如CATIA、SolidWorks、Inventor、Creo、SolidEdge、AutoCAD 等市面上主要的 CAD 工具。在熟悉的CAD介面就可以操作3DEXPERIENCE,減少學習新系統與系統上線時間
7.使用者權限登入機制
是否可以看到其他部門、同事的資料。
嚴謹的將登入帳號區分不同身分,不同身分能讀取的資料也不同,看到的協作資料也有所區分。達到極安全的資料保護。
8.輕量化的網頁預覽
出差在外,隨時隨地透過手機、平板進行審核與進度追蹤。
以前都需要透過CAD軟體才能開啟圖檔進行審圖流程。現在只需要透過網頁登入系統,免開繪圖軟體,即可瀏覽3D模型、查閱產品樹狀結構、3D外型比較、問題註解等。
9.會議記錄與決策管理
會議中老闆、主管交辦事項,會後時間一久就忘記處理?
PDM能彙整上傳會議記錄、決策紀錄,支援Microsoft office提供文件版本版次及權限管理。還能將會議討論的問題透過系統指派給相關負責人員。
▌3DEXPERIENCE平台擴充性高
除了PDM,系統可擴展至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例如專案管理、BOM管理、品質管理、FMEA等。其3DEXPERIENCE平台提供全面解決方案,支援3D建模、模擬、資訊智慧、社群與協同。串聯IOT、戰情看板,建置智慧工廠、數位化規劃、模擬和塑造全球生產流程。3DEXPERIENCE未來發展性高,足以作為公司未來各階段發展的基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