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創解決方案越南市場落地

協助新創企業建立越南示範案例,提升潛在客戶採用信心

企業在評估採用新創工具時,會更加重視新創企業是否已經有已經在順利運作的成功導入經驗,如果能在當地建立案例且案場業者樂意分享成功經驗,更是能為新創企業提供莫大的助益。故本計畫協助新創企業谷林運算與愛酷客自行車及越南鴻達錩場域分別建立示範案例。

谷林運算協助愛酷客自行車場域建立產線稼動率監控系統-

 

愛酷客自行車(越南) (ACOCA Bicycle)

愛酷客自行車(越南) (ACOCA Bicycle)位於平陽省,主要營業項目為自行車加工與組裝,員工數約150人,2021年營收約新臺幣3.8億,2022年營收約新臺幣2.5億,具備完整的人工與半自動化排程產線,是專業的自行車 OEM 裝配廠,產品主要銷售美國、澳洲、歐洲等。

 

愛酷客自行車涵蓋車架、零件生產製造及整車組裝

由於二代陳晏正總經理因工作經常往返台灣、越南工廠、蘇州工廠以及歐洲客戶無法長駐廠內,但目前的稼動狀況需要到現場才能了解,管理層及業務團隊不容易即時回應客戶諮詢,造成訂單流失的風險,因此亟需一套可以遠端監控產線稼動率的雲端系統及戰情室。谷林運算「製造業供應鏈排程協作管理解決方案」正好可以協助愛酷客自行車解決其痛點。

 

CNC生產機台設備於解決方案導入前尚未完成聯網監控

 

新創谷林運算導入系統工具及整合毅邦科技OT設備,進行工具機燈號稼動監控,於廠內兩臺CNC燈號監控,使機臺生產狀況數據直接上雲端儲存及圖表可視化,降低管理成本也確保設備異常時手機APP能收到通知,確保交期穩定。

 

谷林運算設備及整合毅邦科技OT設備架設於電控箱內

 

單一機台、區域工站及整體產線狀態,在現場及遠端皆可隨時查看

 

 

谷林運算協助越南鴻達錩場域建立廢水酸鹼質遠端監控系統-

 

越南鴻達錩

越南鴻達錩於2012年成立於越南同奈省,主要營業項目為CNC精密加工、PVD真空電鍍,主要營業項目為高爾夫球桿頭加工製造,員工350人,年營收約1.8億,產品主要銷售歐洲、美國。

因越南政府嚴格規範金屬加工電鍍廠商,其廢水排放之PH值須落在規範範圍內,環保人員不定期抽查,若超過規範值,將處以停工罰則。而越南鴻達錩目前的廢水處理資料留存方式是由人工抄表,費時且容易出錯,且夜間仍須安排人力進行檢測抄表,不符成本投入效益。

 

 

廢水處理槽及PH值監測設備

越南鴻達錩廠區內的廢水處理槽共7個,已裝好數位PH感測器設備,只是以往需透過人工抄寫,透過谷林運算的系統加上毅邦科技OT設備,建置一個數據收集箱與7個PH感測器連線上雲監控,並自動將數值彙整至雲端中台,省去人員檢視及手抄表單時間。

 

谷林運算設備及整合毅邦科技OT設備架設於電控箱內

 

 
 

管理階層可透過手機進行遠端監控,掌握廢水處理槽PH值,如超過原設定PH 值,亦將發出示警,企業可隨即進行調整。

 

建立標竿案例,吸引新創與企業合作共創雙贏

透過谷林運算協助愛酷客自行車及越南鴻達錩啟動數位轉型之經驗,希望能建立新創雲端工具業者及海外台商企業合作的示範標竿,以期吸引更多海外台商優先採用台灣新創雲端工具,促成國內新創企業順利輸出海外市場,也能讓台商企業在不必克服語言隔閡的前提下,順利啟動企業數位轉型。未來本計畫也將持續媒合新創及企業合作創新,促成更多新創與企業共創雙贏。

 

:::